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姜景峰:下真功夫谋项目 花大力气优服务


       11月15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招商选资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书记姜景峰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更新理念、讲究方法,下真功夫谋项目、花大力气优服务,真正把招商选资工作抓深抓细抓到位。县委副书记、县长林万乐主持会议。县领导谢崇福、陈建良、王晓雄、王高博、来涛、董庆标、周旭丹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举行了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县委常委、副县长来涛,副县长董庆标、周旭丹代表县政府分别与温州园正投资、温州嘉银投资、温州瑞崟投资、伯利恒基金、温州浙南石油化工(总部园)、瓯窑小镇古玩艺术品市场等项目业主签约。会上,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和县招商局负责人分别就重大项目谋划盯引、外资招引工作和招商选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汇报。

      姜景峰指出,认识是根本,认识不到位,一切都是空谈。深化招商是形势所迫、现实所需和机遇所在,当前我县正处在经济发展“滚石上山”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必须要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推进招商选资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招商的目光看得再远一些,抓招商的办法想得再多一些,招商的路子走得再广一些,抢占招商选资制高点,把握招商选资主动权,以招商选资突破赢得新一轮发展的竞争优势。

       姜景峰强调,理念是关键,理念不更新,永远慢人一拍。要学会“无中生有”,有弯道超车、后来居上的魄力勇气和超越精神,敢于“跳出永嘉看永嘉、跳出当前谋发展”,不能只局限于原来的产业基础,而要一往无前、义无反顾地干,真正为永嘉发展带来新的元素、新的力量,并及时改变既有思路、摆脱传统路径、转变招商重心。要懂得有所取舍,增强发展定力,擦亮眼睛、设定门槛,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特别要分析团队实力、资金实力、技术实力,分析项目方案、项目速度、项目背景,真正做到招一个、成一个、带一片。不能斤斤计较,不能关起门来只顾算自己的部门账和眼前账,敢于从长远角度看当前、从长期受益看付出,打开思路算大账、算长远账。

   姜景峰要求,方法是重点,方法不对路,只能事倍功半。要做到精心谋划,深挖招商资源,严格项目论证,逐一分类预排,进一步充实完善招商项目库。要做到精准会商,用好招商项目前置会商这个制度,严格履行项目、业主和方案“三会商”,努力促成双赢局面。要做到精细服务,在服务上下硬功夫,全员上阵、全程跟踪。要做到精品运作,把推动招商项目在永嘉开花结果当做最低标准,把连片成林当成终极目标。

 林万乐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抓招商,把招商选资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一号工程”和“生命线工程”,作为经济工作抓增量的有效途径,真正把招商选资工作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要聚焦重点抓招商,在聚焦招商平台上要把瓯江北岸沿江、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楠溪新区、三江商务区、温州北高铁新城、楠溪江作为永嘉经济发展的主阵地、有效投资的主战场和招商选资的主平台,在聚焦重大项目上要围绕高端服务业、重大能源项目等全力攻坚、重点突破,在聚焦税源培育上要坚持招商选资与招商引税并重,促进招商项目税收落地。要优化环境抓招商,把“最多跑一次”作为优环境的强有力支点和撬动点,同时努力构建“亲·清”的政商关系,多走访调研企业,充分了解企业意愿,建立健康、互信的政商关系,真正营造“安商、亲商、重商”的浓厚氛围。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