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聚焦“五个新”谈实质 唱好“六首歌”谋发展


    11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姜景峰来到大若岩镇,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全面把握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重点,确保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在水云村文化礼堂,姜景峰向基层干部们宣讲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论断,以及确定的新部署、新任务、新举措,解读十九大精神的内涵实质与重大意义,同时结合永嘉改革发展历程及当下发展态势,帮助大家分析理解,深学细悟十九大精神。宣讲中,姜景峰用聚焦“五个新”来畅谈自身学习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珍视新成就,不忘初心跟党走;投身新时代,翻篇归零再出发;学习新思想,举旗定向明路径;牢记新使命,砥砺奋进圆梦想;贯彻新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

    就如何贯彻十九大精神,姜景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重点唱好“六首歌”:《走进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亲历者、见证者、受惠者,永嘉的广大干部群众既要认真回顾总结,对永嘉的发展历程进行新提炼、作出新概括,又要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在解决新矛盾中体现新作为、促进新发展,更要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在新一轮发展中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红旗颂》,要坚持把新思想指导行动作为坚定信念、正本清源、释疑解惑、指导实践的教科书和“金钥匙”,贯穿到永嘉现代化建设的全领域和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红军不怕远征难》,要保持战略自信,积极进取、奋发有为,保持历史耐心,坚韧不拔、久久为功,脚踏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为了谁》,要更好地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永嘉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要更加坚决地维护党中央权威,更加坚决地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决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服从核心、追随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爱拼才会赢》,要发扬像“疯子”一样干事、像“傻子”一样奉献、像“书呆子”一样执着的“三子精神”,以实际工作成效谱写“爱拼才会赢”的华丽篇章。

 姜景峰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于推动工作,镇村处在改革发展稳定的最前沿、第一线,希望广大基层干部提振精气神,迅速行动、大干快干,当好学习贯彻的“排头兵”“先锋队”,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牢牢把握加快区域协调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抢抓机遇、借势借力,努力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发展新路子,牢牢把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机遇,带头唤醒乡村振兴的意识和自觉,重新认识乡村文明的价值和使命,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永嘉路径和永嘉模式,形成沿江山区两极并进的生动局面,牢牢把握深化美丽家园建设的机遇,站在全域旅游的高度,继续巩固美丽乡村创建成果,探索更多的转换路径,勇当绿色崛起的探路者、模范生。要切实做好经济发展文章,依托良好的生态资源基础,加快发展休闲养生产业,深度挖掘优势资源,在旅游开发中注重特色文化植入;切实做好民生保障文章,不断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做好基层治理文章,时刻紧盯村社组织规范化建设、经济薄弱村转化、软弱落后村整转等重点工作,确保各项党建工作落实到位。要努力提升勤学善思的能力,让自己跟得上时代步伐、扛得起发展责任,努力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积极践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理念,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提升狠抓落实的能力,以钉钉子的精神实干苦干,找准自身工作定位。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