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全市城市(城镇)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走进永嘉


    11月14日下午,全市城市(城镇)基层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举行现场考察活动。副市长苗伟伦,县领导姜景峰、项光夫参加活动。

 近年来,我县坚持基层组织“两范两促”工作主线,突出政治功能属性,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拓展党在城镇的工作领域,着力构建城镇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在沿江5个街道建立17个城镇社区党组织和1个特色小镇党委,初步形成社区化党建“7.1”工程和特色小镇“5个力”建设的“永嘉模式”。

    建立小镇党委由街道党工委成员担任书记,吸收镇域范围内的5个农村党支部、入驻企业和行业协会党组织负责人担任委员或兼职委员、形成以瓯窑小镇党委为核心统领各村党支部、企业支部、行业协会支部的“大党建”工作格局。在三江街道瓯窑小镇,考察团一行连连感慨“拆治归换来新天地”的小镇打造过程,得知创新支部主题党日“123”标准模式,考察团成员以“旧貌换新颜、堡垒筑坚实、群众享实惠”进行简明扼要的概括,并纷纷表示其城镇基层党建的先进思想理念值得学习借鉴。

    作为全职化枢纽平台,瓯北街道滨江社区为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适应管理服务对象由“单位人”向“社会人”转变,特意打造全职化社区组织核心平台,构筑红色先锋、温馨之家、公益入驻、楼宇驿站、供需配比、多彩文化等六大平台。在详细了解社区的运作模式后,大家认为,通过考察观摩,不仅听到了经验,还学到了知识,深感基层党建工作大有可为,永嘉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探索总结的系列成功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永嘉在基层党建工作方面的经验交流,共同推动工作、提高水平。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