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新闻发布

永嘉法院召开交通肇事犯罪案件新闻发布会


        日前,永嘉法院召开交通肇事犯罪案件新闻发布会并发布典型案例。

  记者了解到,2014至2016年,该院共审结交通肇事犯罪案件124件,其中2014年53件、2015年37件、2016年34件,分别占当年总数的3.44%、2.63%、2.30%,交通肇事犯罪案件数量及占比呈现略有下降的趋势。

  会上,刑庭庭长胡建武通报了近年来永嘉法院审理交通肇事犯罪案件的相关情况,呈现六方面特征:肇事地点、时间相对集中,同一交通事故致多人伤亡情况普遍,罪犯及受害人文化程度较低,车辆越大危害后果越严重,中年人犯罪比例较高,肇事后逃逸较多、自首率高。

  最后,发布会就遏制道路交通事故提出对策建议:统一量刑标准、做到均衡量刑、保证审判实效,加强法制道德教育、积极开展普法活动,源头治理、抓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最后,发布会回答了现场媒体记者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