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国家铁路局来永调研温州北站改扩建规划建设情况


  10月13日,国家铁路局党组成员郑健率队到我县黄田街道调研温州北站改扩建规划建设情况,加快推进杭温高铁项目建设速度,尽快促进项目实施,早日发挥运输能力。市县领导陈浩、林万乐、林建波陪同。

  郑健一行实地察看了黄田街道永嘉动车站,详细了解动车站客流量、运行、安全情况,听取铁路专家和我县关于杭温高铁有关工作和温州北站改扩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据悉,目前,甬台温铁路永嘉黄田动车站为二级站,于2009年10月建成投用,每天途经黄田站列车132个班次,停靠23班次,客流量达到4000-5000人,已满负荷运行。杭温高铁线的温州北站将由既有甬台温铁路永嘉站改建,位于温州城市总体规划中片,交通区位优势明显,改建后站房面积将从现有的5100平方米增加到30000平方米。

  调研中,郑健对我县高度重视杭温高铁项目建设,抢抓“十三五”国家铁路网规划机遇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十三五”是铁路发展的黄金机遇期,永嘉要抢抓机遇,进一步细化研究温州北站改扩建规划,科学合理安排项目,统筹兼顾,依法合规,稳步推进铁路建设项目工程建设,为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出新贡献。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