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10月11日上午,我县召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研究解决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县委副书记何莉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高博及有关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住建局汇报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发言并提出建议意见。目前,我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有序推进,截至9月底,15个乡镇总项目数345个,开工298个,开工率86.4%,完工数162个,完工率47%。其中7个乡镇总项目数192个,开工181个,开工率94.3%,完工数109个,完工率56.8%。在全市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度8月份上半月排名中,总体排名在中上游,其中桥头镇、岩头镇连续三次分别在第一批48个计划达标乡镇和第二批、第三批67个计划达标乡镇中位列次席和首位。

  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何莉平指出,各部门、乡镇(街道)要以更高的要求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紧扣目标抢进度,高度重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以更扎实的措施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落实制度促规范,确保工作有亮度;要以更坚决的态度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对照考核找短板,全面启动抓推进。要找准自身定位,加快推进项目进度,不搞“形象工程”和盲目跟风,按照先易后难、先解决民生问题的重点,优先开展菜市场改造提升、垃圾中转站建设、交通卡口打通等项目。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将责任真正落实到相关岗位、相关人员,按照排定的项目建设时序,倒排时间节点,全力以赴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记者 谷亨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