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余梅生:探索发展新模式 拓展农业产业链


  10月1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来我县调研农业项目发展情况,县政协主席陈建良陪同。

  余梅生一行来到沙头镇廊下、水岩的永嘉楠溪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土地流转情况、政府优惠政策、公司日常管理、销售情况、垃圾处理、生态环境等情况。据了解,该公司于2015年由永商南达集团董事长林乐宣与政府签订永商回归项目投资协议,投入建设生态楠溪新农业产业园,这个以水岩为核心的珍溪景区将建成以精品农业为基础、以休闲度假为框架、以生态养生为目的大健康产业园,总投资达10亿元。

  近年来,我县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依靠科技,先后出台了招商选资优惠政策,以现代生态农业发展为中心,依托当地历史文化和生态资源优势,推进现代农业和旅游经济有机结合,休闲旅游农业已成为我县新农村建设的新亮点和新的增长点,促进了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梅生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后说,不管是交通条件还是生态环境,永嘉都非常适合发展农业项目,希望积极探索生态农业发展新模式,进一步拓展农业产业链,大力提高休闲农业品质,提升旅游产品品牌形象,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推进共建共享,实现多方共赢。

  调研中,余梅生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整体规划、加快开发建设,切实树立“全域旅游”理念,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民宿经济、健康养生等产业融合发展。发展农业项目要带动当地经济发展,以农民增收为中心,让农民有获得感;以农业生产为基础,拓宽销售渠道;以规范管理为保证,增强信心,持之以恒,努力把蓝图早日实现,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记者 汪华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