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重阳节前送温暖 关爱老人情意浓


  夕阳无限好,敬老情更浓。在重阳节这个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节日即将到来之际,10月10日下午,县委书记姜景峰先后来到北城街道和南城街道走访慰问百岁老人,给她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致以节日的祝福和亲切的问候。

  在北城街道银场村汪阿叶和南城街道桥头村林乐清、屿门村胡理香等百岁老人家,姜景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百岁老人表示节日的问候,祝他们健康长寿、家庭幸福。每到一处,姜景峰都亲切地与老人及其家属拉起家常,询问老人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当看到老人们精神饱满、性格开朗、身体健康时,姜景峰甚是高兴,叮嘱其家人要继续用心陪伴老人、更加细心地爱护老人,让老人更好地安享晚年。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老年人是家庭的宝贵财富,更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把尊老、爱老、养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来。”慰问中,姜景峰指出,让所有老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心系老年群众,想老年人之所想,解老年人之所难,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不仅要满足老人们物质上的需要,更要重视对老人们精神上的关照,让老人安享晚年,共享和谐。要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给予困难老人更多关怀、提供更细致的服务,特别是高度关心高龄老人和困难老人的生活,积极落实有关政策,逐步建立健全医疗、养老保障体系,使老年人享受幸福、愉快的晚年生活,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要用好“中国长寿之乡”这块金字招牌,深度挖掘长寿资源,积极推动养老事业多元化、多样化发展,把养老产业、老龄事业做大做强,让每一位老人都能生活得安心、舒心、顺心,安享幸福晚年。记者 汪雪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