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楠溪江石桅岩景区详规暨旅游服务中心建筑方案评审会


  

  12月21日上午,我县召开楠溪江石桅岩景区详规暨旅游服务中心建筑方案评审会,探讨研究《楠溪江风景名胜区石桅岩景区详细规划》、《楠溪江风景名胜区石桅岩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等编制内容,促进我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省建设厅风景名胜区管理处处长陈航,县领导林万乐、黄方雷参加评审会。

  会上,编制单位北京大学和华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分别汇报了《楠溪江风景名胜区石桅岩景区详细规划》、《楠溪江风景名胜区石桅岩景区游客服务中心》编制情况。据悉,楠溪江风景名胜区石桅岩景区位于鹤盛镇,东邻雁荡山,西南抵大楠溪景区,景区总规划用地面积124.3平方公里。该景区作为楠溪江风景名胜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互相交融,景区特色突出表现为“村古、水秀、山奇、瀑美”。

  根据详规,以保护石桅岩景区资源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对山水风景、生态环境、民俗文化、村落民居进行保护、培育和恢复,提升游览观赏的层次和品位;做到自然风景环境优美、历史人文特色突出、服务设施布局均衡、游览线路组织合理的风景名胜区,实现风景、环境、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万乐表示,永嘉将认真梳理专家建议,对详规进行再修改再完善,使之更为科学合理,充分挖掘文化内涵,做好文化传承,做到重点突出、内容具体、项目可行,打造最具特色的永嘉风景游览区,完善综合配套功能。在景区规划上,优化业态布局、功能分区、景点布置和交通路网设计,以景区详规为指导,以景区建设为抓手,将石桅岩景区打造成精品之作,传世之作,促进全县景区提档升级。记者 邵建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