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余梅生率团到岩坦镇开展扶贫帮扶慰问活动


 
  12月21日上午,市政协主席余梅生率团到我县岩坦镇开展扶贫帮扶慰问活动,为该镇送上130万元帮扶资金。余梅生指出,要鼓起劲来抓发展、弯下腰来拔穷根、携起手来奔小康,坚决打赢这场输不起、无退路、没有任何讨价还价的扶贫开发攻坚战,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绝不落下一个人,绝不让一个群众在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掉队。县领导姜景峰、陈建良陪同。

  余梅生一行首先走访慰问了岩坦镇岩坦村部分“三老”人员、困难党员群众,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嘱咐当地政府要千方百计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94岁的金方妹,由于房屋遭火灾被烧毁,暂住在别人家中,余梅生看到老人还睡草席,便立即要求岩坦镇负责人为老人购置过冬保暖用品,并在镇辖区内进行彻底摸底排查,解决类似群体人员的困难问题。80岁老党员郑送弟年轻时候当过红军联络员,如今丈夫去世,家庭困难,希望能参与低保,对此余梅生要求基层干部们立即做好登记调查,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在随后召开的扶贫工作情况座谈会上,岩坦镇负责人汇报了近年来扶贫资金使用情况。2016年,岩坦镇共落实市直扶贫资金132万元,按照年初制定的扶贫资金使用计划,坚持面向重点村、面向贫困户,以促进产业发展,增强造血功能为主,全面加强交通设施建设、村庄环境治理、古村保护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全面“消除4600”工作等五个项目的扶贫资金投入。

  就下步帮扶开发工作,余梅生指出,如期实现脱贫目标,是贫困地区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是党委政府不能推卸的历史使命,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从政治、全局、战略的高度看待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用超常规的力度,不遗余力实现脱贫攻坚各项目标。要紧抓关键环节,激发内生作用,增强造血功能,因地制宜施策,凸显公平公正,着眼问题本质,有的放矢开展工作。要注重制度创新,尽快建立、不断完善更加符合当前扶贫实际、能够快速脱贫并有效巩固脱贫成果的机制和体制。

  县委书记姜景峰要求,实施精准扶贫,做到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排解民忧,切实提高农民素质,“变输血为造血”。要加快赶超发展,抢抓机遇,努力形成集“生态、休闲、度假、体验、运动、养生”于一体的特色生态休闲旅游产业。要配强村级组织,提前谋划,选齐配强想干事、敢干事、干得成事的村两委班子。记者 汪雪琼